17 November 2013

台湾疯 | 高雄 · 桥头糖厂


原本预算在左营高铁站寄放行李后,往桥头糖厂那边逛的,哪里知道置物柜全部满完了 >_< 找了几个地方的,一致满完!我只好拖着行李,搭捷运去民宿寄放行李了。因为本来想在左营寄放行李后到桥头糖厂比较近,现在要搭到三多商圈放了行李后,再搭回桥头糖厂,这样比较浪费时间。幸亏之前在机场有买到电话卡,才能打电话给民宿负责人,叫他先下来帮我收行李。放了行李后,就往桥头糖厂出发了。

P/s:大家不要太相信台湾的置物柜,几乎都是满的!
因为我在台中也遇到这样的情形,全部都满了!



看了地图后,发现糖厂这边蛮大的。由于我妹妹不会骑脚车,我们只好租3个轮的接龙车。我们租了2台,可以接在一起骑的。租接龙车或脚车价钱不一样,需要拿证件做抵押,等你还车时取回。一台接龙车,价钱:NT100,可以骑1小时半左右。起初我觉得一小时半不够用,不过骑着骑着,感觉他们时间拿捏得很好,差不多这个时间就可以逛完糖厂了。





买了糖厂的冰来吃,一支NT12,就普普通通罢了



刚好看到台湾的鸟友,带着鹦鹉宝贝骑车吃风,好羡慕!


叫了关东煮来吃,这样吃了 NT90,蛮贵下 ><


这间餐厅都以玫瑰花来点缀,蛮浪漫下,不过我只是在外面拍照罢了

桥头糖厂简介
桥头糖厂创建于西元1901年的日治时期,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原名台湾制糖株式会社桥仔头第一工厂,光复后改名台糖公司高雄厂,是台湾第一间新式机械的制糖工厂,有着仿巴洛克式的热带殖民样式建筑及等身观音铜像等十九处的古迹,是台湾早期制糖的重要据点工厂之一。

捷运桥头糖厂站

桥头糖厂站是高雄捷运红线与规划中之燕巢线交会的捷运车站,位置正位于桥头糖厂,故站名自然取之,台语广播依古地名唤作『桥仔头糖厂』。站体建筑采取参照糖厂古建物,以红砖灰瓦做为配色基础、以彩绘玻璃装饰主题。试运期间曾为高雄糖厂带来空前人潮,至今每逢假日依然热闹非凡。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