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13

台湾疯 | 溪头 · 妖怪村



话说今天本来需要7点早起,8点退房,然后赶上9点的高铁去台中。因为我需要赶上 11.20am 的台湾好行巴士,到妖怪村游玩。但是,由于昨天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一天,再加上昨晚整理行李到很晚,今天就睡迟了 T_T 我们睡到10点才起,可能太累了吧。吃了早餐,我们就退房,往左营高铁站了...

P/s:想搭台湾好行巴士的朋友,请参考...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9





往台中的高铁票,价钱:NT860 一人,不到一小时就到台中了。一路上,我一直在上网搜寻资料,台湾好行的巴士,接下来的发车时间是 1.20pm,2.20pm,行驶时间大约1小时多到2小时左右。最后一辆的回程是在 5.20pm,如果我坐巴士去到妖怪村可能3点左右,5点就要回了 == 这样对我来说非常赶,怎么办?所以我决定打电话给我的包车司机,问他有没有半日游的服务。

司机大哥帮我安排了他的亲戚,是驾台湾小黄的士的,收费:NT2000。当我们到达台中高铁站,就能马上出发去妖怪村了。幸亏我选择包车,因为在台中高铁站看到置物柜,又是满的 >< (之前打算要寄放行李在置物柜)还有,之前也担心从高铁站到逢甲,拉行李箱搭巴士很麻烦,现在因为包车都解决了,因为最后司机直接载我们到逢甲民宿那边。在妖怪村游玩,也不会怕忘记时间,错过回程的巴士。



溪头妖怪村 是个古老的传说,为了纪念松林胜一本名为林胆.台湾鹿谷冻顶人,据说松林胜一本在年经时在这里工作时遇到了二只动物并饲养了他们,小黑熊取名为枯麻.小云豹取名为八豆,松林胜一有天工作时遇到了妖怪,而饲养的枯麻和八豆舍命救了他,枯麻也至此失踪了,小心枯麻的标语也因此处处可见,森林中的传说就这样流传下来。
 松林町是商圈建立后而命名的,为了纪念松林胜一和小云豹此处都立有他们的雕像,日式风味建筑加上可爱奇特的妖怪造型玩偶跟穿上和服的店员们,浓浓的日本味有如置身在日本街道中。
妖怪村松林町官网:http://www.mingshan.com.tw/ie21.php



















其实我要说,妖怪村松林町这边真的很小而已,半个小时就能逛完,除非你在这里用餐才会花多点时间。觉得有点遗憾 T_T 花了我 NT2000,所以我们觉得往上跑,去溪头自然教育园区咯... 门票:NT160一人,因为比较迟进去,所以这票价是比较便宜的。看下图,这个景点真的很大,感觉一天才走的完 ><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前身是溪头森林游乐区,它位在台湾南投县凤凰山西南境溪头,由国立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实验林(简称台大实验林)管理处管辖。园区内有景点溪头神木、大学池、红楼、银杏林、溪头森林自然生态展示中心等景点,并有诸条森林步道与登山步道穿梭于林丛之中,其中有座步道拥「空中走廊」美称,可谓四通八达,凤凰山天文台与溪头气象观测站等政府机构也位于此。



















在这里有点做仙的感觉,像是在某种古装剧的神仙村里面。空气很清新,很凉爽,有点雾...














这里也有点运动设施,你看我妹妹,好好笑 :P





























 

如果可以在这个地方露营,应该蛮爽吧?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