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3

台湾疯 | 战利品 · 土产手信


出国旅游,土产手信多多少少都会买一点回来吧?给家人、亲戚、同事、朋友... 但是一般的土产很多都贵在华丽的外表包装,好不好吃也不知道???旅客当然希望买到便宜又好吃,包装可以见人就好。其实相信我们不会记住它的包装如何,我们只会记得它美味的味道吧...台湾最著名的土产:黄梨酥,是我每次必买的土产。

在九份的时候,看到张师傅饼店,他家的黄梨酥有2种。小块装NT15一个,里面包装比较普通(纸包装),外观盒子不错。大块装NT25一个,里面包装比较美丽(盒子包装),外观盒子不错。一般送人,购买小块装比较划算。我在他家买的全部是小块装的,4盒(大)24块:NT360 x 4盒 = NT1440,3盒(中)15块:NT225 x 3盒 = NT675,Total = NT2115。真的很划算,他算我 NT2000,还附送2盒(小)12块。算到来2盒(小)有24块:价值NT360,只是包装盒子不美罢了,盒子是下图透明塑料盒。再加上折扣,算到来一共省了 NT475 ^^ 购买时记得和大婶买,比较好商量,而且可以要求试吃。个人非常喜欢这家饼店,他的黄梨酥冷却后,不会硬,不会干,重点不会甜,刚刚好合我的口味。大推!




 接下来,就是买麻薯了。我买了6盒,价钱:NT200,6种口味。我有吃到红豆和绿茶口味的,其他的送人没试到。红豆口味的 so so 而已,但是绿茶的,我觉得超级好吃!本人一向来爱吃绿茶的食物,所以这个我大爱!


冷冷的九份,有很多姜母茶摊位,每档都可以试喝。其实在那种温度喝姜母茶,真的很好喝!我就被毒到了!不过辛亏是买来送家里的老人家,自己只留了一包。因为回来后,在大马的天气喝姜母茶,真的 >< 破坏我当时的好感了。不过我有买海燕窝和玫瑰四物,玫瑰四物 so so 而已,不推。但是海燕窝,很好喝,因为加冰口感很好,适合这里的天气。现在在懊恼,我的姜母茶要怎样消耗掉?haiz~ 价钱:7包 NT1000,可以参口味买

P/s:以上3样土产是在九份购买哦


杏仁茶,美容的圣品。一般杏仁茶都会有种臭臭的味道,有些人喝不惯,我也是不喜欢!在乌来的时候,试喝了几口,原来台湾的杏仁茶很好喝!那股味道不会很强烈,而且都是售卖无糖的杏仁粉,可以自己随意加糖。本来我就比较不爱甜的,看到这个非常开心。杏仁茶一盒有30包,我买了2盒+1罐山药茶,价钱:3罐 NT1000,可以参口味买


2年前,在台湾7-11买了这款爆米花,就迷上了!这次去台湾也是我必买的食物,但是很可惜,找不到 Cheese 口味 T_T 因为我觉得 Cheese 口味最好吃!价钱:NT35 一包,台湾的超市都能买到


这牛扎糖是在淡水买的,妹妹买来送人,被我A了一包,呵呵!不错,很好吃下,价钱我忘记了,因为不是我出钱,没记录到。


淡水铁蛋很出名,大家都知道吧?但是要找到好吃的,要怎样挑选?很多家都不能试吃,怎么办?我要推这牌子:顽皮铁蛋,刚好老板给我们试吃,很好吃!不会像吃塑胶的感觉,而且淡水只有他一家卖这个牌子。大家可以买这个,价钱:一包NT50,我真后悔买太少了,因为送人后,自己才留到一包 T_T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