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2013

台湾疯 | 平溪老街 · 放天灯


来平溪,当然要来平溪老街放天灯咯 ^^ 有没有看到天灯写着:“ 我要环游世界!” 哈哈,正是我本人写的。我希望 2014 年可以去澳洲,计划11月去 Perth,希望会实现!人总是要往远处看,对吗?所以希望 2015 年,可以走的更远,到欧洲... 不过,我觉得这个很难实现,因为需要很多 $$$ 如果去不了欧洲,我想去纽西兰!发梦中...








平溪天灯简介
「北天灯南烽炮」流传已久,平溪天灯又称孔明灯,传说最初是诸葛亮因军事所需而发明,也有传闻因其造型如诸葛亮的帽子而得名。是早期入山开垦的汉人,为逃避平埔族入村屠杀,而躲藏到安全地方,待危险已过则通报平安的一种工具。天灯制做以竹枝为骨架,外敷贴宣纸,施放时同热气球原理,点燃下系已浸泡过煤油的金箔纸,待天灯受热膨涨即冉冉升空。如今天灯的施放,已象征着大家祈福纳喜的活动,不但在每年的元宵节当晚,吸引着数万人潮到平溪参与盛会,就连平常任何夜晚的时间,随时都可见数盏天灯点缀在平溪天空。












放了天灯,我们走到平溪吊桥。吊桥真是我的克星 =_=||| 本人不怕高,但是遇到这种会摇晃的东西很恐惧!有时想想,这到底是不是惧高症?在高处,比如山上,高楼往下看,我不会怕。但是如果这种吊桥,或小型缆车,摇晃的话,我真的会吓到哭...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