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13

台湾疯 | 旗津 · 高雄灯塔


来到旗津,我们就在码头边租了一辆协力车,就是双人的脚踏车。价钱:NT200,不限时间。我虽然会骑脚车,但是已经有十多年没骑了,很有压力下 ><||| 而且这辆还是双人的,真的是硬着头皮上,囧!刚开始时,真的很怕很压力,因为载着我妹妹,颈项又拐着四千多块的 DSLR。要是一个不小心翻车的话,妹妹跌下去没关系,我的 DSLR 千万不要有事啊 :P 幸亏最后越骑越顺,越骑越快!哈哈!这是我在台湾最爽的一天!第一个景点:高雄灯塔,脚车需要锁在停车处...
P/s:租用脚车时,记得和店家要求绑脚车的锁哦,这个可以安心的逛景点,不怕别人骑走...


 上灯塔的路,需要爬上一个长长的斜坡,囧|||


爬到一半,有个瞭望台,这是瞭望台拍的风景照



越爬越高,风景越来越美,这里已经到了灯塔入口处



结果... 大门没开 ==||| 原来星期一没有开放!囧!倒霉!只能远远拍个灯塔头


回头一望,只能自我安慰,幸亏还有这一片景色,不枉我爬的那么辛苦了


接下来,就是下山的路咯... 这次非常遗憾,没有参观到灯塔 ><

下面的照片是网上找的

 
高雄灯塔简介
民国前29年(西元1883年)设置的高雄灯塔,俗称「旗后灯塔」,位于高雄市旗津区旗后山顶,其塔身则为台湾地区唯一的白色八角形砖造灯塔,顶部呈现圆筒形,可由灯塔阳台眺望高雄市全景。高雄港是台湾南部的主要门户,因此兴建高雄灯塔自有助于确保商船往返贸易的安全。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高雄灯塔,不仅见证了高雄港筚路蓝缕的开发过程,于二次大战时虽曾遭受机枪扫射,惟并无损害,始终发光不辍。内政部在民国76年将其核定为国家三级古迹,并于民国81年起开放给民众参观。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