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14

台湾疯 | 宜兰 · 花田村 + 望龙埤



我爱他 跌跌撞撞到绝望
我的心 深深伤过却不会忘
我和他 不再属于这个地方
最初的天堂 最终的荒唐

看过 “下一站。幸福” 的人,对这首歌应该很熟吧?当初这部偶像剧,不知让我流了多少眼泪?今天一大早就从台北车站出发,搭台铁到罗东站。我们租了小绵羊,展开一场2天1夜宜兰小绵羊之旅。骑着小绵羊来到 “下一站。幸福” 的拍摄景点,拓野的家乡 “花田村” 其实花田村很像没有很大,我只记得下面这间屋子,就是拓野的家了。其他的,我都没有印象了。如果你也是骑小绵羊来花田村,看到望龙埤的牌时,就弯进去。因为望龙埤和花田村,就在两对面而已。






曾经红于一时的电视偶像剧《下一站,幸福》,让剧中的场景也都跟着热闹起来,花田村则是剧中很重要的一个场景之一。花田村位于宜兰县员山乡,是望龙埤旁的一座咖啡简餐店,原名为「湖畔咖啡」。如果你是热爱偶像剧的追星一族,一定要来花田村坐上一会,每一处都像是熟悉的场景,就好像自己置身在偶像剧般梦幻,四周山水环绕,旁边又有美食点缀,吹着徐徐的微风,有着都市所没有的悠闲惬意氛围,令人心旷神怡。







不一会儿,就逛完花田村了,然后就走到了旁边的望龙埤。湖真的很静,可以拍到倒影。来到世外桃源般的望龙埤,这个因百年前山洪暴发,土石的冲刷之下让此大礁溪山麓形成一座湖泊,水质清澈,三面环山让翠绿的颜色倒映于湖水之中,好美丽啊!而欣赏望龙埤之时,远远就可以看到一间的店家立于望龙埤旁,沿着湖泊散步一周后,不妨于花田村做为休憩之处,喝杯咖啡、吃个小点心,或是于此用餐,吃吃现炒的家乡菜,这里炒的菜可是现采的农家蔬菜。

花田村 + 望龙埤
宜兰县员山乡坡城路54号(湖山国小后面)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