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14

台湾疯 | 新竹 · 南寮渔港17km海岸路线



从新竹火车站出来,走向 Sogo 大厦的方向,那边就有巴士站可以搭公车前往南寮渔港。搭 15路 的公车,票价 NT15,坐到 南寮渔港旅客服务中心 下车。决定要来这个景点,是本来想带那个家伙来这里骑自行车的。结果他不能和我来台湾,本来我最坏的打算就一个人来。没想到我的台湾小哈比,拿到了一天的假期,陪我来新竹,感动!这样我就不孤单了,有人陪我骑自行车了 ^_^








新竹的风真的很大,大到让我想起了济洲岛的风。而且又是靠海的渔港,幸亏现在是秋天,不然一定很冷!这里真的很美,宛如自己在地中海的国家。如果说在台湾,也许很难让人相信吧?



由于我们租了这样的自行车 (NT350一天,不限时间) 就是那种左右有顶的,所以无法征服 17km 海岸路线 T_T 好遗憾!因为这种自行车真的很吃力,我们骑到这个海岸时,已经累惨了!所以想要挑战 17km 海岸路线,请租单人的自行车吧...






南寮休闲渔港

南寮旧港于民国三十八年完工启用,面积3.4公顷,为台湾早期颇具规模之港口,加上近海渔场辽阔,渔产资源丰富,近年来,休闲渔业及海上观光游憩活动之盛行,新竹渔港经市政府积极争取,进行了娱乐渔船码头及运动公园工程,为渔港新添了一处兼具发展休闲渔业及多元使用的设施。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观光带的游憩景点包括南寮休闲旧港、看海公园、海天一线看海区、港南滨海风景区、港南运河、红树林公园、美山蔚蓝海岸区(风情海岸)、海山渔港(含休憩及饮食活动)、南寮渔港皮海山渔港蓝色海路等景点,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游憩、运动及文化巡礼等休闲功能,成为全台湾知名的观光休闲基地。

http://17km.hccg.gov.tw/news.asp

台湾游记连接



1 comment:

台湾旅游 said...

在台湾旅行真的很开心,台湾旅游景点都照顾得很好,很值得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