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14

韩情未了 | 首尔 · 景福宫


韩国首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宫,其中景福宫是个比较出名的宫。如果你想把首尔的宫都走完,我不阻止你。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多时 间,我觉得大同小异,就选一个最顺最靠近你住宿的宫吧。其实感觉很奇妙,首尔是个繁荣的城市,在城市里穿搭着大大小小的宫。走进去是古代,走出来时时代感,就隔着那道围墙那道大门。本来想拍出惊人的照片 XD  但是那讨厌的雾,害我的照片白蒙蒙,不艳色!地铁 327 · 景福宫 · Gyeongbokgung,5号出口出来,就是景福宫了。
















门票:3000 KRW,这里有免费试穿韩服。开放时间:9.00 am - 6.00 pm。光化门门口,有很敬业的 oba,打扮成古代的士兵,站在那边一动也不动。风吹得很大,旗一直在飘,他们还是站在岗位不动也。刚好给我们遇到换兵仪式,拍了不少照片。下一班的兵士,最后站回原位,又不动了 XD 如果要听解说,时间是如下... 

英语 : 11:00, 13:30, 15:30
日语 : 10:00, 12:30, 14:30
汉语 : 10:30, 13:00, 15:00
  
开始地点 : 兴礼门里面景福宫咨询室前面
所需时间 : 1小时-1小时30分钟


























景福宫 
是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建造的新朝鲜王朝的正宫,位于东阙(昌德宫)、席阙(庆熙宫)的北侧,因而又称“北阙”。景福宫(第117号历史遗址)在 韩国五大宫阙中无论就规模还是建筑风格都堪称五宫之首。在勤政殿里举行过登基仪式的王有第2代王定宗、第4代王世宗、第6代王端宗、第7代王世祖、第9代 王成宗、第11代王中宗、第13代王明宗等。

壬辰倭乱时期景福宫的大部分建筑被烧毁,后高宗时期,兴宣大院君主持恢复并兴建了7700多座建筑。但明成皇后暗杀事件以 后,随着王朝逐渐没落,景福宫也不再作为王宫使用。景福宫内保存有朝鲜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庆会楼和香远亭莲池,勤政殿的月台和雕像代表了当时的雕刻技艺。现 在兴礼门外西侧是国立古宫博物馆,景福宫内香远亭东侧是国立美术博物馆。  

* 主要文化遗产
1) 景福宫(第117号历史遗址)
2) 景福宫勤政殿(国宝第223号)
3) 景福宫庆会楼(国宝第224号)
4) 景福宫慈庆殿(宝物第809号)
5) 景福宫慈庆殿十长生烟囱(宝物第810号)
6) 景福宫峨眉山烟囱(宝物第811号)
7) 景福宫勤政门和行阁(宝物第812号)
8) 景福宫风旗台(宝物第847号)





韩国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