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4

享入菲菲 | 长滩岛 · 多灾多难的开始



这趟旅行真的是多灾多难,一直考虑回来要不要写游记?因为不知道要怎样写,要怎样分类。但是为了记录每个旅程,我就简单写这次的游记。


为什么说多灾多难呢?真的败虎航所赐 >< 新年去度假,原本就是很开心的事情。大年初三,7点就从家里出发去新加坡机场,没想到... !!!  准备 check in 行李时,omg !!! 晴天霹雳 !!! 我们的班机从原本的中午12点起飞,改去下午4点。我当场真的很想杀人,现在才早上10点 >< 7早8早从家里出发,现在要在机场等那么久 !!!


就算虎航为了补偿顾客,一人赔了$10餐券,我也觉得不值得 !!! 在机场真的很难消磨这些时间,度假心情完全被破坏了 >< 经常听说虎航出了名的改时间或延误,没想到我第一次坐就遇到。之前机票跟我改时间日期,现在出发当天居然跟我 delay。一次我就怕了,虎航进入我的黑名单 !!!

好不容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终于到了4点半,他XXX,飞机还没有来!全部的乘客几乎疯了,因为飞机几点到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我们那么迟到菲律宾,那么夜了怎样坐船去岛?还有没有船?全部乘客都在柜台吵吵闹闹。虽然柜台的工作人员说,菲律宾会安排巴士和船等我们,但是去到了有没有?谁知道?谁负责?最后,我们的飞机在6点从新加坡起飞。

好不容易抵达 Kalibo 机场,天呀!什么烂机场?过一个白卡,排了一小时左右,做工效率真的是慢慢慢!之前在新加坡有打电话给酒店,他说到机场那么迟,预定的交通不会等我们了,一直很担心着... 可能是整架飞机的旅客都去长滩岛,幸运的是之前预订的司机有在门口等我们,感动... 交通费用:1000 peso 来回,包完所有的 tax,机场到酒店接送。

一切还没有结束,坐了一小时多的车,我们抵达了码头。最恐怖的才来临 !!! 就是我们遇到了自由行者最讨厌的中国团 >< 真的是恐怖到... 一直推推推,紧紧张张要插队。我们已经累了一整天了,听到同架飞机的乘客和他们吵了起来!真的是很累,很倒霉的一天,好不容易到达了长滩岛...



长滩岛简介
位于班乃岛的西北方,属于米沙鄢群岛,或是菲律宾的第六区(Region VI)。岛屿的长度约为七公里,形状与狗骨头类似,最窄的地方不到一公里宽,总陆地面积约为10.32平方公里。 
面向南方的开格班海滩(Cagban Beach)与位于班乃岛尖端上的卡堤克兰(Caticlan)仅相隔一个小海峡,因此开格班成为长滩岛上一年间最常使用的进出点。当风向和海相不稳定时,面向东方的达比萨安海滩(Tambisaan Beach)就会成为替代的进出点。

长滩岛上两个主要的观光海滩「白色海滩」(White Beach)和「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坐落于岛上与最窄的中间部份相反的两端。白色海滩面向西方而布拉波海滩则朝向东方。岛上也有其他的海滩。

「白色海滩」是最主要的观光海滩。海滩长约四公里,海滩边尚有许多度假村、饭店、度假套房、餐厅和其他的观光设施。在海滩的中间,约两公里处,有一条「海滩小径」(Beachfront Path)将海滩分成南北两侧,海滩小径与长滩岛上主要的车辆用道路连结。在白色海滩的北侧末端,有一条步道与丁尼维德海滩(Diniwid Beach)相连。

「布拉波海滩」则与白色海滩遥遥相隔于长滩岛的另一边,是岛上第二大的观光沙滩,也是滑浪风帆和拖曳伞运动的主要场地。



    长滩岛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