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14

让爱无国界 | 725梯次义工团 · 前序


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去做义工,我承认我之前没有那颗慈悲的心。但是在5月份,我经历了人生最糟糕的事情,一度很伤心绝望地不想面对外面的世界!要不是为了我的家人,相信我已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了。就这样在家躲了2个月,吃不好睡不好,很低落... 无意间看到一些关于贫穷部落的资讯,让我领悟到我不是最可悲的,还有人比我更惨!回想自己之前一直在钻牛角尖,我给了自己一个勇气,一个机会,向外面的世界踏出一步。临时临急的订了机票,冲冲忙忙交了报名表格和报名费用。离出发只剩5-6天,就开始在 Facebook 筹款,收集旧衣服,做一些小背包送给小孩子。幸亏有热心的朋友相信我,捐了不少钱给我,也收集到 20 kg 的旧衣服。到了出发的当天,我还是很害怕,害怕不能和大家沟通,就带着不安和矛盾出发了...





到了新加坡机场,明明说好会在新加坡机场先交流一下?结果,没有人打招呼,只有我,Joe 和 Ray。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但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再加上心理状态不好,旁边坐着不认识的人,其实3个小时的飞行对我来说算蛮难挨过去的。抵达清迈机场出关后,庆幸慧君过来打招呼,然后又认识了晓凤,Jelly,小界,大家就开始聊了起来... 有一部份的朋友没有顺利出关,应该携带的物资被扣留,结果被罚了 1000 Bath。这年头做善事都会遇到这种问题,也不想想我们是千里迢迢从国外飞来做义工的。过后,大家就在8号出口等钟大哥的迎接。大家哈拉了一下,拍了个大合照,我们奇妙的缘分就此展开...



接着我们就一起坐车去买电话卡,然后就被送到第一天的民宿 Rux-Thai。我们被分配2人一房,我就和Jelly开始这份缘份,接下来一起睡了几天。就这样睡出感情来,最后一天还抱在一起,可惜... 我对女的没有兴趣,哈哈!


过后,钟大哥会带我们到超市购买一些干粮,还有买些物资。这次钟大哥买了大约 6000 Bath++ 的米粉,我们就很努力的帮忙搬运这些宝贵的米粉,这些米粉将会发送到缅甸部落的一所学校。



晚饭之前,大家在民俗的大厅聚会。首先是自我介绍,大家都说了自己的华文名字和来自什么地方。过后,钟大哥就和我们详细的解释这4天3夜的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很快融入一体,嘻嘻哈哈的结束了讨论会。过后,我们一起挤上了钟大哥的车,一起出外享用晚餐 ^^





如果想参加让爱无国界义工团,请游览


让爱无国界 | 725梯次义工团 · 文章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