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4

让爱无国界 | 725梯次义工团 · Day 1



昨天的交谈会,交代了今天7点在大厅集合吃早餐。我和 Jelly 怕死早餐被吃完,7早8早就到大厅找吃的,没想到我们是最早的 XD 哈哈!钟大哥已经备好今天的早餐,就是上图的全麦面包,五谷饮料和韩国紫菜。我相信全义工团的成员都是第一次吃这样的早餐吧,其实味道还不错 @.@ 我们今天就开始我们的4天3夜素食之旅...



吃完早餐后,大家开始抽号码,1号-8号坐一辆van车,9号-15号坐另一辆van,16号-18号就坐钟大哥的车。过后,大家分工合作,把昨天买的米粉,物资搬上车,闹哄哄的出发了... 我抽到了6号,所以就和 Joe、Alice、晓凤、小界、David、Adelene 还有 Sin Yee,同一辆车。真的很高兴认识他们,他们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样,大家在车上看电影,吃零食。有说有笑,一直哈拉38,哈哈!





当我们开始有睡意时,钟大哥就传来吃午餐的消息。这是一片美丽的草地 + 种着很多树的地方,我们都称呼它为清迈冬季恋歌,哈哈!大家一下车,每个都忙着自拍,或是和义工朋友们合照。拍了很久,大家才甘愿走去吃午饭。今天的午饭是糯米饭包紫菜,老实说... 我真的吃不惯,因为我的胃不好,吃不惯糯米。可是我看见其他义工朋友,貌似吃的津津有味。

吃饱后,大家继续赶路。我们一直问钟大哥,几时才会到啊?因为我们从早上8点多就开车了,钟大哥就说天黑了就会到。至于沿途的风景,我没有拍到,因为走的是山路,所以都拍蒙了。我们赶路的途中,有风有雨有太阳,沿途还看到稻田、山景啊... 还有,我们还做狗仔队,偷窥了一场风风雨雨的爱情剧 :P 下雨的时候,看到路旁的泥土土崩,看到我们心惊胆跳。庆幸的是老天爷的眷顾,让我们在天黑前,顺利到达部落。



上图的黄泥河,就这样隔着泰国和缅甸的土地,一河隔两国。
我们到达时,已经有当地的朋友在等我们。




大家分工合作的把物资从车上搬出来,然后我们排成人龙,接力的把物资传到船那边。
来来回回了几趟,终于在天黑之前,把物资、行李、伙食传完。


大家很顺利的坐船过河了,在船上的我,心惊胆跳。(本人就很怕摇晃的事物)
然后,我们就到了 Wai Ler Mu 部落...


这是一所小学,我们就在小学里搭帐篷,睡了一晚。这里晚上电力有限,所以晚上睡觉时,灯全部关掉。所以我们都自备了手电筒,而且蚊子蛮多的!我的第一次帐篷之夜就献给了 Jelly XD


抵达后,钟大哥就开始开伙。就把菜呀,南瓜,都丢进锅里。我真的是第一次吃这样的食物,刚开始不能接受,可是最后吃了几天就慢慢适应了。老实说,现在还蛮怀念这些味道。吃饱后,学校的老师带着他们的学生唱歌给我们听。虽然和孩子们沟通有点问题,但是大家都融入天使般的歌声中。孩子们的演唱会结束后,灯就关了。大家都拿着自己带来的手电筒,开始手忙脚乱的准备冲凉。



学校的厕所是这样的,老实说真的对城市来的我们很难适应。第一,冲凉时是晚上,没有灯,只能点蜡烛,很恐怖下。第二,没有水,需要自己拿桶打水提进去,幸亏男生们帮我们提水。第三,里面没有吊衣服的钩,我的衣服要吊哪里?呜呜呜... 就一场混乱的冲好凉,滚进帐篷睡觉去了...



如果想参加让爱无国界义工团,请游览



让爱无国界 | 725梯次义工团 · 文章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