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14

让爱无国界 | 725梯次义工团 · Day 3


昨天我们离开了 Wai Ler Mu 部落,就搬移到另一个地方留宿。钟大哥说这是将军的家?哇!将军的家应该很豪华吧?过后,钟大哥说:“ 将军已经过世了!” 囧,刚好农历7月来临 >< 幸亏是和一群义工队友一起留宿。不然... 大家带着平常心去到将军家,将军家果然比我们住在部落豪华。女生们一去到,全部一窝蜂往浴室看。每个看到浴室,眼睛都发亮了,呵呵!终于可以好好的冲凉,有水有电有热水器!丫!而且,将军府旁边有店子,可以买冷饮。我们是在将军家的院子搭帐篷,还有风扇吹,每个都满意到嬉皮笑脸,完全忘记将军的故事。结果很顺利到凌晨的时候,一群狗吠声!哟!吠到很凄凉,很像20-30只狗在吠!吓到我 ==||| 隔天说起这事,居然有些义工朋友听到,有些没听到 @.@ 老实说,真的很毛,狗吠的时候,我都不敢开眼睛。连续吠了2天,我跟 Jelly 怕到要抱在一起了...





今天,我们来到了另一个部落。这个部落离将军府不远,大概一小时多的车程。这个部落比之前去的部落更凄凉!更落后!厕所就是直接挖了一个洞!卫生环境更差!这里没有水源,他们饮用的水都是雨水,不然就是把黄泥水沉淀后,拿来喝。水源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们今天的劳碌活就是:挖井...


这是乡村里的交通,对于城市来的我们是很新鲜的!每个都很兴奋的坐上去拍照!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抬脚!前面烂泥有水!大家就把脚起起落落,欢笑声满满!






这里没有很好的道路,只有黄泥路。下过雨后的路,更是狼狈不堪,看到我很难过...



路上停了一个地方,钟大哥带我们去看之前挖好的井,18米深...



我们分成A队和B队,分散在2个不同的地方,开始挖井。B队的男生很贴心,说很多红蚂蚁,所以挖井的任务就交给他们。当地村民很热情,我们就进入了村民的房子里参观。我们和他们交流,虽然语言有障碍,但是我们用肢体动作沟通,闹了不少笑话。在这个屋檐下,有欢笑,有泪水,感情更近一步。我在这里说了我的故事,大家都在鼓励我,有的还陪我哭了...





女子监狱里,被欺负的劳工,哈哈 XD



由于要挖18米,我们已经尽力了,只能挖到这么深。以拍照作结尾,接下来就交给当地村民了...




离开前,和当地小孩拍照作纪念,希望带着这份正面能量继续冲刺!


世界那么大,应该会有我容身之处吧?


这群义工们,真的个个都爱拍照 XD


这是部落里的托儿所


这是已经做好的水井,里面已经有水源。水也经过化验过,保证能喝。
钟大哥说要入乡随俗,硬逼着每个义工成员喝了一口,大家都很配合。


每个义工成员都很开心!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活动,大家已经功德圆满了...


最后,晚上我们开了分享会。钟大哥说每个人都要说3分钟的感想,为何来做义工?感想如何?以后的期许?每个在开始前,都很紧张,不知说什么?可是,一开口,每个都出口成章。我们的最后一夜,就在欢笑加泪水声结束。真的很舍不得,之前带着害怕的心情来到这个活动,现在突然觉得时间过到很快...



如果想参加让爱无国界义工团,请游览




让爱无国界 | 725梯次义工团 · 文章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