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4

泰游趣 | 曼谷 · 大皇宫 Grand Palace


今天起了大早,准备前往的第一个景点是:大皇宫 Grand Palace。由于我们3个人,再加上天气很热,所以决定坐 Taxi 前往。走出酒店外,就遇到一位 Taxi 司机,我们就上了他的车。大概 15 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 大皇宫 Grand Palace,车费 100 Bath。当然我看到这位司机态度很好,就订了他明天的包车一日游。1200 Bath / 1 辆车,行程早上8点开始,不限到晚上几点。

泰国最奢华的宫殿,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ath/1人,包含玉佛寺的票。曼谷天气超级闷热,结果我们没找到玉佛寺,所以玉佛寺的票也没用成。去大皇宫的话,建议早点去,8:30 am 就开门了。旅客真的很多,都在拍照,哪里都是人。所以也没怎么拍照,只挑了几个人少的地方拍照。

大皇宫的着装要求很严格,门口会有负责人坐着看游客的穿着,看到不合适的就拦住告诉你衣服不符合规定。短裤短裙吊带无袖那是绝对不行,我们穿拖鞋进去没有问题。不合格的游客,必须先去大门右手边租借衣服吧,押金 200 Bath/1件。建议还是按规定穿去,因为租衣服那儿好多人排队,有点浪费时间。等参观完毕,归还衣服,就可以拿回押金。接下来就开始上金碧辉煌、壮观无比的照片了...


























曼谷大皇宫 
位于曼谷拍那空县,从18世纪到20世纪中叶,曾是暹罗王国的皇宫。也是泰国王室公定的居住地点,在所有的泰国王宫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建于拉玛一世统治期间的1782年,然而,在1946年泰王拉玛八世驾崩后,拉玛九世将王室搬到吉拉达宫(Chitralada Palace),而象征王朝的宫殿依然存在,因此,现在的泰国王室并不住在这里。


如何前往?
抵达saphan taksin站(S6),从出口2,出来后就是中央码头central pier,买票坐船在Tha Chang(N9)码头下到大皇宫。N9 出码头右转,走到大十字路口看到白色围墙,左转100米,就是大皇宫的入口了。

曼谷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