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4

泰游趣 | 曼谷 · 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逛完了 美功铁道市场 Maeklong Railway Market,我们就往下个景点: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出发。坐了不是很久的车,我们就到了 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搭船处。这里发生了一些故事...

因为我之前查了资料,一艘船多数 1000 Bath 以上,但是司机带我们来的这边,要 2000 Bath 一艘船。有点感觉被骗和不爽,所以我和司机说,我们不想坐了。过后,司机就和老板商量,讨论了很久,说算人头 500 Bath / 1人。可是,我妹和她朋友还是不要坐。最后司机又和老板说了很久,400 Bath / 1人。我心想,3个人 1200 Bath,还可以接受,而且司机都帮我们谈了那么久。

最后,我们妥协了,交了 1200 Bath 给司机。之前司机说他会在车上睡觉,可是突然间要和我们一起游船河,我们也ok,多人热闹。可是,交钱给老板的时候,不小心被我看到,他给了老板 2000 Bath。Omg!没想到他会私底下帮我们贴钱,不求回报,这举动让我深深感动。我问他 Why?他只说:yours go out with me, i want make yours happy!就是说,我们包车费 1200 Bath,他帮我们付了 800 Bath,那么今天他才赚 400 Bath,车油都不够咯 =_=||| 他没有和我们开口收回这 800 Bath,世界上还有这么善良的人。最后,我们有点内疚,就给了他 1500 Bath 的车费...


如果要联络这位司机,可以用英文信息他,说是 Ks 介绍的... 
服务真的很好,没有遇到这么善良的人了,大推! 
接下来就开始上游船河的照片了...








如何前往?
搭轻轨 BTS 至曼谷胜利纪念碑站 Station Victory Monument
再转搭迷你小巴 Mini Van 至 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车费:每人80 Bath


曼谷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