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4

台湾疯 | 阳明山 · 竹子湖



有留意我的 blog 的朋友,都知道我去年11月才从台湾回来。为什么我事隔半年再去呢?因为无意间发现 KL 来回台湾的便宜机票,包完 Tax 才 RM250++ 来回。Why not ? 就自己定了一张机票,这次打算豁出去,一个人去走走。可是过后,我随便问了一位整10年没见的中学同学,她刚好失业。所以,她也买了机票,我们就结伴去啦。本来打算不买行李的,可是想到要去搬面膜回来,加了行李和保险,弄到来机票共 RM450++ 对我来说会还是蛮便宜的...

好啦,切入游记正题。第一个去的景点是:阳明山的竹子湖。之前去了台湾2次,都一直想到竹子湖游览,可是去的时候,季节都不对。这次难得遇到海芋花开的季节,当然不可以错过啦!我们是搭巴士上山,下巴士后,你的周围都是海芋田,随便逛一个就可以了。所有的海芋田都大同小异,就是种着满满的海芋咯。这次因为事前知道遇上梅雨季,所以没带单眼去,照片大家就凑着看吧...


























山上空气真的很清新!我一直以为下毛毛雨,其实不是,是山上的雾水。
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空气,可以给城市游客来个心灵的净化...






爱上海芋花的纯洁,虽然是白色,但不属于热情的红玫瑰,反而我爱上了它纯洁的典雅...





竹子湖
官方网站:http://www.callalily.com.tw/
交通详情:抵达捷运北投站后,可坐巴士小9抵达


竹子湖简介
地区在史前时代就已有人类活动的痕迹,但是由于出土文物相当零星,仅能推测这个地区只是从台北盆地通往北海岸之孔道,或是进行采集与狩猎的生活领域。清代雍正、乾隆、嘉庆年间,汉人大量移垦,竹子湖地区聚落也在此一时期形成。最早来此开垦的为泉州的高​​姓家族,其次为曹姓家族,再次才是林姓与其他家族。
1895年清朝割台,阳明山地区有简大狮率领的抗日势力集结,在竹子湖地区也留下古战场遗迹。在日本控制全台之后,矶永吉博士因登七星山而发现此地特殊的地形,于1923年设立蓬莱米原种田事务所。随着农业的发展,温泉疗养所、登山住宿山庄、竹子湖书房、蔬菜试验所、堆肥试验场,以及灌溉所需的水利设施,也陆续建立起来。在此时期,陆续发展出蓬莱米与高丽菜的产业。
二次世界大战战后,国民政府经费短缺,农业试验所遭到废除,再加上梨山当地高丽菜的竞争,竹子湖的农业日渐没落。后来随着海芋(马蹄莲)的引进,产业逐渐转型为以花卉、观光相关产业为主。
目前,竹子湖地区已经成为双北市地区居民的其中一处后花园,而每年的二月到五月左右的海芋开花期间,不分平日与假日皆有大量游客前往观赏与采集。当地也与政府相关单位合作,于每年的海芋花季期间举办《竹子湖海芋季》


台湾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