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11

热烘烘 | 手揉面包初体验


天真的我以为面包很容易做,上网找了很多食谱,看了很多做面包的视频,就决定动手试试做做看... 材料准备好后,就开始揉面团,那时候我改观了... walao ... 揉很久还是粘粘的,晕 @.@ !!!当面团开始不粘时,就是加入奶油的时候,奶油加入后,又变回粘粘的状态,我再晕了 @.@!!! 过后还要摔打揉到变薄膜... 薄膜?是什么词语?就是拉开来不会裂,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手指的颜色那样,那么要揉多久呢?


我也想做出又软又好吃的面包,谁都想对吗?但是揉了半小时,我放弃了,直接让它发酵... 最后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做了一点点面包... haiz ... 只能说累!还要洗一大堆用过的器具!而面包呢?出炉不久时吃是软的,几个小时后就稍微硬了,只是赢在香肠多皮薄,不然我看就是进垃圾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