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12

走马看花 | 槟城 · 泰佛寺+緬甸寺


我们来到了槟城的睡佛,我觉得这个睡佛很灵,因为我们4个人都有求签。求出来的签,答案跟我们的事都有关联。比如我男友问事业,他的签内容都是讲事业的事。我问家人的健康,出来的也是关于健康的解答。真灵!


泰佛寺(Wat Chayamangkalaram),槟城人也称它为睡佛,处于浮罗地滑(PulauTikus)的缅甸路(JalanBurma)。它建于1845年, 是槟城数一数二的泰国风格百年老寺。这间寺也象征着当年英国人到槟城开垦时,引进了华人,印度人,同时也招来了暹羅人和缅殿人的足迹。
开放时间:6am-5.30pm,入场免费








位在檳城緬甸巷(Brumah Lane)l裡的 Dhammikarama Burmese Temple(緬佛寺),是於西元1803年在檳城建立的第一間佛教寺廟。他就在泰佛寺对面,虽然下雨了,但是我们也顺道走去对面参观参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