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2

走马看花 | 槟城 · 蛇庙


去年订的 RM0.10 机票,等了好久终于到了4月的来领,但是不好的事发生了 T_T,在4月头的时候,印尼发生地震,震到 George Town 摇了一下,槟城因此发出海啸警报!天呀!我4月尾就去了,现在跟我搞这一单 @.@ ... 由于同行的还有我妹妹和她朋友,刚开始大家都心慌慌,不知要不要取消行程。可是我坚决要去,因为我觉得命运天注定,不管她们要不要去,我都不会取消。就这样接近要出发的时间,槟城一切平静,她们也安心和我们一起随行了... 出发了,gogogo!






我们的班机是早上7点多的,所以5点就从家里出门了,真感谢我的爸妈牺牲睡眠载我们到机场。登记后还有时间就顺便在机场的麦当劳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回去准备登机咯!今天飞槟城的飞机爆满哦,我们没有事先买位子,因为才1个小时的飞程,所以不必要选位置,所以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角落。不一会儿,就到达槟城机场了。槟城机场现在在装修,还蛮乱的 >.<,所以没去2F买 Rapid Passport,就直接去外面搭巴士去蛇庙了,车票 RM1.40/per pax


槟城蛇庙,建于1873年,原是一间清水师祖庙,名为「清云巖」。蛇庙的称呼,是在庙建好後,来了数条青蛇在里头居住。而每当清水祖师宝诞时,更有无数的青蛇从後山涌入庙,成为一大奇景,因此「蛇庙」就享誉各地。蛇庙距离槟城国际机场3.2公里。    
蛇庙(Snake TemPle)又叫青龙庙,原名“清水庙”(系道教寺庙),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位于摈城以南14千米处,正名叫福兴宫,山门刻“青云岩”,供奉清水祖师(宋末抗元英雄陈昭应的法号,晚年隐居福建安溪县为僧,1109年卒于清水岩,乡人立庙祀之),是安溪陈姓华侨从家乡清水岩传衍来的。    
据说1795年前后佛诞时,青蛇进 庙偷吃香客供奉的食物,驱之不去,越聚越多,长者一米多(当地人称之为“青龙”),小者如蚯蚓,盘伏于神龛、香案、烛台、花瓶、梁柱上,状极恐怖。这些青 蛇都是毒蛇,但仿佛受过训练,白天静卧不动,既不怕人也不害人,俨然显出修炼成“仙”的慈善模样,任人膜拜,从不伤人。只是到了夜阑人静,才抛开斯文的姿 态,狼吞虎咽地把供品一扫而空,据说一条蛇每天可吞食70只鸡蛋。信徒们说是蛇被佛祖感化,其实蛇被香火长期熏陶,变得迟滞,只能靠供食维生,完全丧失了 在野外生存的能力了,从生物学角度来看,这是一种退化现象。    
蛇庙香火常盛不衰,游客络绎不绝,因而成为马来西亚十大名胜之一。在寺庙旁边的翼室,有当地人缠拿着大蟒蛇供人拍照,惊险刺激,不妨一试。






其实蛇庙真的没什么东西看,小蛇2-3条。我们在小摊位买了遮阳帽,RM10一顶。小摊位卖的锁匙圈很便宜,因为在极乐寺看见同款的要RM24++一套,可是这里才RM10一套。巴士车站就在蛇庙走出去,因为蛇庙很靠近机场,不可能去到Komtar放了行李又转回去,所以为了省时间就拉着行李去,幸亏小摊位的老板让我们寄放一下,不至于拉着行李去逛蛇庙。过后我们就往 Komtar 出发了...

    槟城热FuN天 | 2012 · 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