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2

走马看花 | 槟城 · 4天3夜行程


槟城(Penang),一向有东方之珠的称号,是东方城市中最如诗如画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它位于马来西亚道西北的海岸边。槟城这名字,乃取自当年遍布的该岛上的槟榔树而来的。槟城于1786年时被英国殖民政府开发为远东最早的商业中心,今日的槟城,已经是一个反映东西方独特情怀的熙熙攘攘之大都会了。位于槟城岛的乔治市是该州的首府,这是一座富有历史传统的城市,如今它已经被规划及发展成现代化的都市了。槟城的某些地区还保有过去非常古老及典雅的足迹,槟城岛也以其美食闻名于本区域。
爬了很多游记贴,发现槟城游记超级少,可能大家都在分享国外的游记吧。找到的槟城游记,都是在分享各种美食,但是到什么地方搭什么巴士没有写到很清楚...我的4天3夜行程,全程将交给伟大的 Rapid Bus Penang,它家的巴士路线系统非常好,只要在 http://www.rapidpg.com.my/  这个网站,就能查出要去的地方应该搭几号巴士。全靠了它,我就能轻轻松松把行程规划好咯!以下是我这几天找的资料与行程编排,希望能帮到大家。最后,如果资料有错不关我的事哦,安全起见最好上车前先问下司机...